top of page

壹伍南駐—港都漫步、來去滿州、黏在都蘭


展覽名稱 : 壹伍南駐—港都漫步、來去滿州、黏在都蘭

蔡宜樺個展

展覽日期 : 1/8 ~ 3/30 展覽地點 : 誠品生活高醫店 藝空間

(地址 : 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B1)

年初在誠品生活高醫店的展覽—壹伍南駐。以「壹伍南駐—港都漫步、來去滿州、黏在都蘭」為題,主要的展覽內容以我這兩個月以來,兩地駐村的速寫與攝影作品。我是新北三重人,從小時候到研究所畢業,在台灣主要的居住經驗都是大台北地區。畢業後才開始嘗試投駐村案,2015年的九月很幸運的有機會完成在屏東縣滿州鄉的駐村案,也因為這個機會,開啟了我這兩個月的流浪之路。原本計畫離開一個月,再回去,卻因為一無所有也一無牽絆,機會從這一個延伸到下一個,接著十月時,我從滿州的駐村案前往都蘭的駐窩(好的窩民宿的駐村計畫)。

「壹伍」表示這些速寫皆是在2015年完成,「南駐」則表示我在南台灣生活的紀錄,以「港都漫步、來去滿州、黏在都蘭」為副標,則是標示了在這三個地方速寫。對於高雄的印象便是一個大港口,高雄人的熱情如炎熱的天氣,直爽的性格歡迎著來到高雄的每個人。來去則是台語的音譯,顯示滿州鄉的閩南文化。黏在都蘭,則是因為在地人總說台東很黏,除了是描述黑黏土的質地,也形容台東的好山好水容易黏住過客變成新住民。這些副標可以簡單的介紹這三個地方,也能觀者可以透過標題對這三個地方有記憶點。

也計畫在3/10舉辦一場速寫活動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